一种鉴定正品藏茵陈川西獐牙菜的分子试剂盒及其鉴定方法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鉴定正品藏茵陈川西獐牙菜的分子试剂盒及其应用。该试剂盒反应液主要由DNA片段引物IDl:GGCTTGCCTCTCGACGCTC,ID2:GCAAGCGTCACGAAGACGCG,和DMSO试剂等组成。该试剂盒的应用包括以下步骤:1、对药材进行总DNA提取;2、利用引物对提取的DNA进行PCR扩增,若得到约500bp片段的扩增产物,则为川西獐牙菜;无此扩增片段,则是伪品种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