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歧穗大黄及其生长土壤中9种无机元素含量特征

Abstract: 为对比青海高原境内不同生境歧穗大黄中9种无机元素含量特征,用原子吸收光谱法分析了其宏量元素K、Na、Ca、Mg、P及微量元素Cu、Zn、Fe、Mn含量.结果表明,青海歧穗大黄植物与其土壤环境呈现出不同的无机元素含量特征,但一致表现为Ca和P在植物的富集,且植物中P含量随海拔升高而明显增加,Zn含量随海拔升高而增加.; 为对比青海高原境内不同生境歧穗大黄中9种无机元素含量特征,用原子吸收光谱法分析了其宏量元素K、Na、Ca、Mg、P及微量元素Cu、Zn、Fe、Mn含量.结果表明,青海歧穗大黄植物与其土壤环境呈现出不同的无机元素含量特征,但一致表现为Ca和P在植物的富集,且植物中P含量随海拔升高而明显增加,Zn含量随海拔升高而增加.

Keyword: 歧穗大黄 无机元素 青海高原; Subject Area生物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