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围封和放牧条件下高寒矮嵩草草甸土壤性质的比较
乔春连 ; 王基恒 ; 葛世栋 ; 陈懂懂
2012
发表期刊草 业 科 学 ; 乔春连.围封和放牧条件下高寒矮嵩草草甸土壤性质的比较.草 业 科 学,2012,29(3):341-345
摘要选取自2002年围封禁牧和持续冬季适度放牧两种处理下的高寒矮嵩草(Kobresia humilis)草地为研究对象,分别对其土壤呼吸速率、根系生物量、土壤含水量、土壤容重、土壤有机碳和全氮含量进行了比较分析。结果表明,持续冬季放牧条件下的土壤呼吸速率、根系生物量和土壤容重均高于围封禁牧的高寒草地,而土壤含水量、有机碳和全氮含量均显著低于围封草地。适度的放牧活动有利于地下生物量的积累,促进生物量向地下的转移,可以加速氮的矿化和土壤有机碳的分解,增加土壤的活性;适当的围封措施则可以保持土壤养分,避免土壤有机质流失。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21534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乔春连,王基恒,葛世栋,等. 围封和放牧条件下高寒矮嵩草草甸土壤性质的比较[J]. 草 业 科 学, 乔春连.围封和放牧条件下高寒矮嵩草草甸土壤性质的比较.草 业 科 学,2012,29(3):341-345,2012.
APA 乔春连,王基恒,葛世栋,&陈懂懂.(2012).围封和放牧条件下高寒矮嵩草草甸土壤性质的比较.草 业 科 学.
MLA 乔春连,et al."围封和放牧条件下高寒矮嵩草草甸土壤性质的比较".草 业 科 学 (201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乔春连]的文章
[王基恒]的文章
[葛世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乔春连]的文章
[王基恒]的文章
[葛世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乔春连]的文章
[王基恒]的文章
[葛世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