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RP-HPLC法测定不同生长年份栽培藏木香主要活性成分含量
续艳丽; 董琦; 马世震; 胡凤祖
2010-05-01
发表期刊分析试验室
ISSN1000-0720
卷号29期号:5页码:329-330
摘要采用RP-HPLC法测定不同生长年份栽培藏木香主要活性成分土木香 内酯和异土木香内酯含量,并对其含量进行比较。异土木香内酯和土木香内酯 质量浓度在9. 34~46. 67μg/mL, 7. 34~36. 67μg/mL范围内与色谱峰面积均 呈良好的线形关系,平均回收率分别为100. 61 %和100. 34 % , RSD为2. 11 % 和1. 89 %。方法可用于栽培藏木香主要活性成分含量测定。测定结果表明,异 土木香内酯含量高于土木香内酯,总量随生长年份不断增高,并主要存在于根 部,茎叶未检测到。
收录类别CSCD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2194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续艳丽,董琦,马世震,等. RP-HPLC法测定不同生长年份栽培藏木香主要活性成分含量[J]. 分析试验室,2010,29(5):329-330.
APA 续艳丽,董琦,马世震,&胡凤祖.(2010).RP-HPLC法测定不同生长年份栽培藏木香主要活性成分含量.分析试验室,29(5),329-330.
MLA 续艳丽,et al."RP-HPLC法测定不同生长年份栽培藏木香主要活性成分含量".分析试验室 29.5(2010):329-33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RP-HPLC法测定不同生长年份栽培藏木(103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续艳丽]的文章
[董琦]的文章
[马世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续艳丽]的文章
[董琦]的文章
[马世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续艳丽]的文章
[董琦]的文章
[马世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RP-HPLC法测定不同生长年份栽培藏木香主要活性成分含量.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