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云南巧家马树黑颈鹤日间越冬时间分配和活动节律
卯霞 ; 丁伟 ; 李国刚 ; 刘泽华 ; 李建民
2014
发表期刊野生动物学报 ; 卯霞;丁伟;李国刚;刘泽华;李建民;.云南巧家马树黑颈鹤日间越冬时间分配和活动节律,野生动物学报,2014,(3):307-310
摘要2009年10月~2010年3月,采用瞬时扫描取样法对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马树镇大海子越冬的黑颈鹤(Grus nigricollus)种群进行了越冬时间分配和日间活动节律的研究。取食是黑颈鹤越冬期间最主要的行为,占(52.84±5.59)%,其次为警戒(19.85±3.64)%、搜寻(10.84±2.24)%和休整(9.24±6.41)%,其余行为依次为:行走(2.79±(0.66)%、飞行(2.56±1.63)%、争斗(1.45±0.48)%、其他(0.43±0.28)%。越冬期间黑颈鹤日间(9:00~18:00)行为呈现出上午和下午取食双峰、中午休息高峰的规律性变化。结合地理环境,提出马树黑颈鹤两个取食高峰与草海和大山包黑颈鹤种群间的差异性及其原因,并分析了马树越冬的黑颈鹤种群与在贵州草海越冬的黑颈鹤种群间在取食行为比例、警戒行为比例所存在的差异及其原因,并据此提出了针对性的保护建议。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22027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卯霞,丁伟,李国刚,等. 云南巧家马树黑颈鹤日间越冬时间分配和活动节律[J]. 野生动物学报, 卯霞;丁伟;李国刚;刘泽华;李建民;.云南巧家马树黑颈鹤日间越冬时间分配和活动节律,野生动物学报,2014,(3):307-310,2014.
APA 卯霞,丁伟,李国刚,刘泽华,&李建民.(2014).云南巧家马树黑颈鹤日间越冬时间分配和活动节律.野生动物学报.
MLA 卯霞,et al."云南巧家马树黑颈鹤日间越冬时间分配和活动节律".野生动物学报 (20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卯霞]的文章
[丁伟]的文章
[李国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卯霞]的文章
[丁伟]的文章
[李国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卯霞]的文章
[丁伟]的文章
[李国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