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植物功能性状对放牧干扰的响应
赵娜 ; 赵新全 ; 赵亮 ; 徐世晓 ; 邹小艳
2016
发表期刊生态学杂志
摘要放牧是草地生态系统的主要利用方式。植物通过其功能性状的改变来响应放牧的干扰,研究主要集中于地上茎、叶等功能构件不同生态性状对放牧干扰的差异性响应,体现了植物在放牧压力下资源获取最大化的适应对策,也是物种应对干扰所表现出的各自独特生存策略。这种以个体生态学特征为依据的研究方法,弥补了传统分类方法在生态学应用方面的不足,为开展放牧干扰生态研究提供了崭新的视角,具有重要的生态学和生物进化意义。本文介绍了植物功能性状的定义及其构建模式,总结了不同放牧强度下植物功能性状的表型可塑性表达,归纳了放牧干扰下功能性状的权衡策略,强调了个体功能性状对于大尺度草地放牧利用中体现出的独特价值,最后提出相关研究中存在...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22564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娜,赵新全,赵亮,等. 植物功能性状对放牧干扰的响应[J]. 生态学杂志,2016.
APA 赵娜,赵新全,赵亮,徐世晓,&邹小艳.(2016).植物功能性状对放牧干扰的响应.生态学杂志.
MLA 赵娜,et al."植物功能性状对放牧干扰的响应".生态学杂志 (20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娜]的文章
[赵新全]的文章
[赵亮]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娜]的文章
[赵新全]的文章
[赵亮]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娜]的文章
[赵新全]的文章
[赵亮]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