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蚁丘干扰下高寒草甸植物群落特征和生态位
向泽宇 ; 张莉 ; 刘雪娟
2016
发表期刊生态学杂志
摘要蚁丘作为高寒草甸上一种重要的生态干扰因子,对高寒草甸植物群落特征和生态位产生重要影响。2012年9月在四川红原县对蚁丘干扰后的高寒草甸植物群落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蚁丘干扰后高寒草甸植物群落的物种丰富度和多样性降低,但禾本科和莎草科的盖度、重要值和生态位宽度增加,尤其是禾本科的草地早熟禾(Poa pratensis)与垂穗披碱草(Elymus nutans)的生态位宽度明显高于对照,成为优势种群。蚁丘干扰后高寒草甸植物种群生态位重叠程度普遍偏小,以保证占据较大生态位宽度的禾本科和莎草科优势种群与其他物种间在生态学上的长期共存适应,有利于受干扰的高寒草甸朝着增加优良牧草比例、增强可牧能力的方向发...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22573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向泽宇,张莉,刘雪娟. 蚁丘干扰下高寒草甸植物群落特征和生态位[J]. 生态学杂志,2016.
APA 向泽宇,张莉,&刘雪娟.(2016).蚁丘干扰下高寒草甸植物群落特征和生态位.生态学杂志.
MLA 向泽宇,et al."蚁丘干扰下高寒草甸植物群落特征和生态位".生态学杂志 (20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向泽宇]的文章
[张莉]的文章
[刘雪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向泽宇]的文章
[张莉]的文章
[刘雪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向泽宇]的文章
[张莉]的文章
[刘雪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