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托烷类生物碱生物合成机理及其生物工程研究进展
雷天翔 ; 蔡晓剑 ; 王环 ; 李松龄 ; 沈建伟 ; 周党卫
2016
发表期刊西北植物学报
摘要托烷类生物碱主要包括阿托品、莨菪碱、山莨菪碱、东莨菪碱和樟柳碱,是主要抗胆碱类药物。解析药用茄科植物托烷类生物碱合成的分子调控机制以及研发高产托烷类生物碱的植物生物反应器一直是近几年的研究热点。该文对近年来国内外有关托烷类生物碱在不同茄科植物中的合成部位、分子调控和利用转基因技术研发高产托烷类生物碱的发根生物反应器的研究进展进行综述,并对可能存在的问题以及应用前景进行了展望。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22574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雷天翔,蔡晓剑,王环,等. 托烷类生物碱生物合成机理及其生物工程研究进展[J]. 西北植物学报,2016.
APA 雷天翔,蔡晓剑,王环,李松龄,沈建伟,&周党卫.(2016).托烷类生物碱生物合成机理及其生物工程研究进展.西北植物学报.
MLA 雷天翔,et al."托烷类生物碱生物合成机理及其生物工程研究进展".西北植物学报 (20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雷天翔]的文章
[蔡晓剑]的文章
[王环]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雷天翔]的文章
[蔡晓剑]的文章
[王环]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雷天翔]的文章
[蔡晓剑]的文章
[王环]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