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六种绿绒蒿植物元素聚类分析和DCA分析
舍莉萍 ; 卢学峰 ; 周玉碧 ; 叶润蓉 ; 孙胜男 ; 赵庆帅 ; 彭敏 ; 孙菁
2015
发表期刊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
摘要本文利用湿法消解结合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测定了六种绿绒蒿属药用植物中元素组成及含量,采用PC-ORD数据分析软件对数据进行聚类分析和DCA分析。结果显示,同一元素在不同绿绒蒿样品中显示出不同的含量水平,以含量排序,前6种元素均依次为K>Ca>Mg>Fe>Al>Na;聚类分析将六种绿绒蒿植物聚为三个类群,即五脉、川西、红花和全缘叶绿绒蒿为第一类群,多刺和总状绿绒蒿分别为第二和第三类群;DCA分析则显示采样点海拔与六种绿绒蒿植物中各元素的富集呈负相关影响,经纬度土壤pH值则与其呈正相关影响。本实验结果可为绿绒蒿属植物资源的深入研究和开发利用提供一定的科学依据。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22609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舍莉萍,卢学峰,周玉碧,等. 六种绿绒蒿植物元素聚类分析和DCA分析[J]. 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2015.
APA 舍莉萍.,卢学峰.,周玉碧.,叶润蓉.,孙胜男.,...&孙菁.(2015).六种绿绒蒿植物元素聚类分析和DCA分析.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
MLA 舍莉萍,et al."六种绿绒蒿植物元素聚类分析和DCA分析".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 (20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舍莉萍]的文章
[卢学峰]的文章
[周玉碧]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舍莉萍]的文章
[卢学峰]的文章
[周玉碧]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舍莉萍]的文章
[卢学峰]的文章
[周玉碧]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