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不同月份栽培藏木香微量元素的含量测定及动态分析
迟晓峰; 董琦; 马世震; 胡凤祖
2010-06-10
发表期刊广东微量元素科学
ISSN1006-446X
卷号17期号:6页码:50-53
摘要采用火焰原子吸收光谱法对不同月份栽培藏木香中Cu, Zn, Fe, Mn, Ca, K, Mg和Na 8种微量元素进行了分析测定。在选定的测定条件下, 栽培藏木香中各元素间相互干扰小,对测定结果无明显影响。方法的标准曲线线性关系良好(r=0.9973-0.9999),方法回收率(n=7)在97.5%-100.3%之间, RSD值(n=7)在1.16%-2.76%之间。栽培藏木香中K、Ca、Mg含量较高且不同月份微量元素含量有所不同,其中Zn、Cu、Mn含量基本稳定;K、Na、Ca、Mg、Fe等元素含量呈现较大幅度的变化趋势。研究结果为合理利用藏木香资源提供了可靠依据。
收录类别CSCD
CSCD记录号CSCD:3922012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2320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迟晓峰,董琦,马世震,等. 不同月份栽培藏木香微量元素的含量测定及动态分析[J]. 广东微量元素科学,2010,17(6):50-53.
APA 迟晓峰,董琦,马世震,&胡凤祖.(2010).不同月份栽培藏木香微量元素的含量测定及动态分析.广东微量元素科学,17(6),50-53.
MLA 迟晓峰,et al."不同月份栽培藏木香微量元素的含量测定及动态分析".广东微量元素科学 17.6(2010):50-5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不同月份栽培藏木香微量元素的含量测定及动(148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迟晓峰]的文章
[董琦]的文章
[马世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迟晓峰]的文章
[董琦]的文章
[马世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迟晓峰]的文章
[董琦]的文章
[马世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不同月份栽培藏木香微量元素的含量测定及动态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