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藏羚粪便中类固醇激素的高效液相色谱分析
于鸿浩; 赵新全; 尤进茂
2011-04-11
发表期刊安徽农业科学
ISSN0517-6611
卷号39期号:21页码:12881-12883
摘要[目的]通过建立粪便中生殖激素含量的测定方法,为研究藏羚羊的繁殖特征奠定基础。[方法]以2-( 11H-苯﹝ α ﹞咔唑) - 乙基肼基甲酸酯( BCECH) 为柱前衍生化试剂,探讨皮质醇、皮质酮、睾酮和孕酮4 种类固醇激素衍生物的最佳色谱分离条件。通过比较4 种类固醇激素标准品出峰时间,确定粪样中目标物质峰。[结果]最优衍生条件为: 以乙腈为衍生化溶剂,以三氯乙酸为催化剂,衍生化温度65 ℃,衍生试剂用量为总摩尔类固醇的10 倍以上。在建立的色谱条件下,藏羚粪样中4 种类固醇激素含量色谱图有较多的杂质 峰,表明粪样中的成分很复杂。[结论]该研究建立了藏羚羊粪便中类固醇激素高效液相色谱的分析方法,实现了藏羚粪便中4 种类固醇化合物的定量测定。
收录类别其他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2324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于鸿浩,赵新全,尤进茂. 藏羚粪便中类固醇激素的高效液相色谱分析[J]. 安徽农业科学,2011,39(21):12881-12883.
APA 于鸿浩,赵新全,&尤进茂.(2011).藏羚粪便中类固醇激素的高效液相色谱分析.安徽农业科学,39(21),12881-12883.
MLA 于鸿浩,et al."藏羚粪便中类固醇激素的高效液相色谱分析".安徽农业科学 39.21(2011):12881-1288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藏羚粪便中类固醇激素的高效液相色谱分析.(757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鸿浩]的文章
[赵新全]的文章
[尤进茂]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鸿浩]的文章
[赵新全]的文章
[尤进茂]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鸿浩]的文章
[赵新全]的文章
[尤进茂]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藏羚粪便中类固醇激素的高效液相色谱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