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藏药“佐太”中硫化汞含量测定的方法学考察
王东平; 魏立新; 杜玉枝; 杨红霞; 夏振江; 吕坪; 肖远灿; 李岑
2010-07-21
发表期刊时珍国医国药
ISSN1008-0805
卷号21期号:6页码:1359-1361
摘要目的:对藏药“佐太”中硫化汞含量测定的硫氰酸盐络合滴定法进行方法学考察。方法:通过不同消解体系比较、消解方法比较、消解时间等比较建立适合藏药“佐太”中硫化汞含量测定的硫氰酸盐络合滴定法。结果:藏药“佐太”中硫化汞含量测定选择H2SO4-KNO3消解体系,每0.3 g佐太样品加入硫酸量10ml,加入硝酸钾2.5 g;电炉直火加热回流消解 30 min,自然冷却 30 min。结论:用硫氰酸盐络合滴定法测定藏药“佐太”中硫化汞含量重现性好( RSD<1%,n=6)。藏药“佐太”中的硫化汞的平均回收率为 100.92%,RSD为0.59%(n=6)。该方法操作简单,结果准确。
收录类别CSCD
CSCD记录号CSCD:3953793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2326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东平,魏立新,杜玉枝,等. 藏药“佐太”中硫化汞含量测定的方法学考察[J]. 时珍国医国药,2010,21(6):1359-1361.
APA 王东平.,魏立新.,杜玉枝.,杨红霞.,夏振江.,...&李岑.(2010).藏药“佐太”中硫化汞含量测定的方法学考察.时珍国医国药,21(6),1359-1361.
MLA 王东平,et al."藏药“佐太”中硫化汞含量测定的方法学考察".时珍国医国药 21.6(2010):1359-136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藏药“佐太”中硫化汞含量测定的方法学考察(280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东平]的文章
[魏立新]的文章
[杜玉枝]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东平]的文章
[魏立新]的文章
[杜玉枝]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东平]的文章
[魏立新]的文章
[杜玉枝]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藏药“佐太”中硫化汞含量测定的方法学考察.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