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生物菌肥施肥器

摘要: 一种微生物菌肥施肥器,包括机架、菌肥储存箱、流量调节阀、计量器、开沟器和液体出口器,其中菌肥储存箱安装在机架上,菌肥储存箱中储存的液态微生物菌肥通过导管导流到开沟器的上端,在开沟器将待施肥的土体破开时,液态微生物菌肥沿着开沟器一侧的液体出口器流入土体内;以及在导管上设置有流量调节阀和计量器,分别用于控制菌肥储存箱中储存的液态微生物菌肥的流出速度和流出体积。本实用新型的微生物菌肥施肥器制作简单,成本低,设计合理,可以广泛应用于以液体为赋存形式的肥料,在免耕状态下的施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