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高寒矮嵩草草甸地面热源强度及与生物量关系的初步研究
张法伟; 刘安花; 李英年; 赵亮
2007
发表期刊中国农业气象
卷号28期号:2页码:144-148
摘要在青藏高原海北高寒矮嵩草草甸地区,依据2002年涡度相关法观测的能量平衡各分量资料和6-10月植物地上、地下生物量测定值,分析了高寒矮嵩草草甸近地表热量平衡、地面热源强度的变化特征,讨论了地面热源强度与植物生物量季节变化过程中的相互关系。结果表明:在青藏高原海北高寒矮嵩草草甸地区,年内地面均为热源,热源强度季节变化明显,地面热源强度年平均为88.5 W/m2;地上生物量季节变化与热源强度具有显著的正相关关系,而地下生物量季节变化与热源强度关系不明显。; 在青藏高原海北高寒矮嵩草草甸地区,依据2002年涡度相关法观测的能量平衡各分量资料和6-10月植物地上、地下生物量测定值,分析了高寒矮嵩草草甸近地表热量平衡、地面热源强度的变化特征,讨论了地面热源强度与植物生物量季节变化过程中的相互关系。结果表明:在青藏高原海北高寒矮嵩草草甸地区,年内地面均为热源,热源强度季节变化明显,地面热源强度年平均为88.5 W/m2;地上生物量季节变化与热源强度具有显著的正相关关系,而地下生物量季节变化与热源强度关系不明显。
关键词矮嵩草草甸 热源强度 热量平衡 生物量
学科领域生物科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2881011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4[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233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法伟,刘安花,李英年,等. 高寒矮嵩草草甸地面热源强度及与生物量关系的初步研究[J]. 中国农业气象,2007,28(2):144-148.
APA 张法伟,刘安花,李英年,&赵亮.(2007).高寒矮嵩草草甸地面热源强度及与生物量关系的初步研究.中国农业气象,28(2),144-148.
MLA 张法伟,et al."高寒矮嵩草草甸地面热源强度及与生物量关系的初步研究".中国农业气象 28.2(2007):144-14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高寒矮嵩草草甸地面热源强度及与生物量关系(330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法伟]的文章
[刘安花]的文章
[李英年]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法伟]的文章
[刘安花]的文章
[李英年]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法伟]的文章
[刘安花]的文章
[李英年]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高寒矮嵩草草甸地面热源强度及与生物量关系的初步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