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藏药金矿石和银矿石成分分析典
魏立新
2011-01-12
发表期刊医学信息
ISSN1006-1959
卷号24期号:1页码:164-166
摘要目的 对藏药用金矿石和银矿石的元素成分进行分析。方法 采用X-射线荧光法(XRF)和等离子体发射光谱法(ICP-OES)对不同来源的藏药金矿石和银矿石进行分析测定。 结果 所收集的7批藏药金矿石主要元素为S、Ca、Fe、Si、O等;所收集的4批藏药银矿石主要元素为Fe、S、Si及少量Ag。 结论 不同来源金矿石和银矿石中元素种类和含量具有一定差异,可为藏药金矿石和银矿石的质量标准建立及珍宝药物“佐太”炼制的物质基础的揭示,提供科学依据。
收录类别其他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2340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魏立新. 藏药金矿石和银矿石成分分析典[J]. 医学信息,2011,24(1):164-166.
APA 魏立新.(2011).藏药金矿石和银矿石成分分析典.医学信息,24(1),164-166.
MLA 魏立新."藏药金矿石和银矿石成分分析典".医学信息 24.1(2011):164-16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魏立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魏立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魏立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