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一种从提油后枸杞渣粕中提取分离绿原酸的方法
王洪伦 ; 欧阳健 ; 索有瑞 ; 吕欢欢 ; 周文娜
2015-02-04
摘要本发明提供了从枸杞渣粕中提取分离绿原酸的方法,它包括如下操作步骤:(1)取提油后的枸杞渣粕,以乙醇为夹带剂进行超临界二氧化碳萃取,提取物备用;(2)将超临界二氧化碳萃取提取物上大孔吸附树脂,优选使用D101型大孔树脂,依次用水和15%(v/v)乙醇洗脱,收集15%(v/v)乙醇洗脱部位,浓缩,干燥,即得绿原酸。由于本发明采用的原料为提油后的枸杞渣粕,是对工业废料的再利用,不仅成本低廉,而且大大提高了枸杞的附加值,因此,本发明大大提高了对枸杞资源的综合利用率。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23508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洪伦,欧阳健,索有瑞,等. 一种从提油后枸杞渣粕中提取分离绿原酸的方法[P]. 2015-02-0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洪伦]的文章
[欧阳健]的文章
[索有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洪伦]的文章
[欧阳健]的文章
[索有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洪伦]的文章
[欧阳健]的文章
[索有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