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从提油后枸杞渣粕中提取分离绿原酸的方法

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从枸杞渣粕中提取分离绿原酸的方法,它包括如下操作步骤:(1)取提油后的枸杞渣粕,以乙醇为夹带剂进行超临界二氧化碳萃取,提取物备用;(2)将超临界二氧化碳萃取提取物上大孔吸附树脂,优选使用D101型大孔树脂,依次用水和15%(v/v)乙醇洗脱,收集15%(v/v)乙醇洗脱部位,浓缩,干燥,即得绿原酸。由于本发明采用的原料为提油后的枸杞渣粕,是对工业废料的再利用,不仅成本低廉,而且大大提高了枸杞的附加值,因此,本发明大大提高了对枸杞资源的综合利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