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一种菊芋秸秆微贮饲料的制作方法
梅丽娟 ; 毕宏涛 ; 岳会兰 ; 于瑞涛 ; 邵赟 ; 陶燕铎
2013-09-25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菊芋秸秆微贮饲料的制作方法,该方法包括以下步骤:⑴将白糖溶解于清水中,并加入秸秆发酵活杆菌,室温下放置1~2h即得复活后的秸秆发酵活杆菌;⑵将所述复活后的秸秆发酵活杆菌倒入食盐水中拌匀,即得菌剂;⑶将菊芋秸秆切成3~8cm的小段后铺在窖底,每层秸秆厚度为20~30厘米;将每层秸秆均匀喷洒所述菌剂,然后压实,直至秸秆厚度高于窖口40厘米;此时,充分压实秸秆,在最上面一层均匀洒上食盐粉,经压实后盖上塑料薄膜;最后在所述塑料薄膜上面撒20~30厘米厚的秸秆,并覆土15~20厘米后,封窖;⑷21~30天后,当菊芋秸秆含水量在60~70%时即得菊芋秸秆微贮饲料。本发明工艺简单、成本低廉,所得产品营养成分高、消化率高、适口性好、采食量高。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23581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梅丽娟,毕宏涛,岳会兰,等. 一种菊芋秸秆微贮饲料的制作方法[P]. 2013-09-2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梅丽娟]的文章
[毕宏涛]的文章
[岳会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梅丽娟]的文章
[毕宏涛]的文章
[岳会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梅丽娟]的文章
[毕宏涛]的文章
[岳会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