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藏药铁屑炮制前后和复方制剂对动物贫血的作用研究
杨红霞; 杜玉枝; 魏立新; 李岑
2011-08-19
发表期刊中成药
ISSN1001-1528
卷号33期号:8页码:97-101
摘要目的:观察铁屑生品、炮制品和复方制剂七味铁屑丸对环磷酰胺致小鼠贫血模型的治疗作用。方法:采用环磷酰胺100 mg/kg的剂量,以0.2ml/10g腹腔注射建立贫血小鼠模型,分别以生品、炮制品和七味铁屑丸不同浓度灌胃给药,观察小鼠的恢复情况,并检测各项血液指标。结果:与模型组小鼠比较,生品组小鼠体重持续下降,并有死亡现象;炮制品和七味铁屑丸组,小鼠体重呈上升趋势,血液生化指标有一定恢复趋势,七味铁屑丸组比炮制品组恢复情况好;与模型组比较,炮制品剂量为0.11g/kg和0.15g/kg时,血小板的检测结果有显著差异(P < 0.05),七味铁屑丸的剂量为0.50g/kg和0.70g/kg时,红细胞和血小板有极显著差异(P < 0.01)。结论:与生铁屑相比,铁屑炮制品能明显增强机体对铁的吸收,从而促进贫血模型的恢复;而七味铁屑丸的作用比铁屑炮制品单独使用时的作用明显。
收录类别CSCD
CSCD记录号CSCD:4284047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2358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红霞,杜玉枝,魏立新,等. 藏药铁屑炮制前后和复方制剂对动物贫血的作用研究[J]. 中成药,2011,33(8):97-101.
APA 杨红霞,杜玉枝,魏立新,&李岑.(2011).藏药铁屑炮制前后和复方制剂对动物贫血的作用研究.中成药,33(8),97-101.
MLA 杨红霞,et al."藏药铁屑炮制前后和复方制剂对动物贫血的作用研究".中成药 33.8(2011):97-10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藏药铁屑炮制前后和复方制剂对动物贫血的作(5176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红霞]的文章
[杜玉枝]的文章
[魏立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红霞]的文章
[杜玉枝]的文章
[魏立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红霞]的文章
[杜玉枝]的文章
[魏立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藏药铁屑炮制前后和复方制剂对动物贫血的作用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