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一种快速区别两种相似药材的判断方法
纪兰菊 ; 孙洪发 ; 张小龙 ; 张海涛 ; 冯丽娟
2013-04-10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快速区别两种相似药材的判断方法,该方法包括以下步骤:⑴精密吸取不同体积的獐牙菜苦苷标准品溶液,采用高效液相色谱仪进行分析、绘制标准曲线、计算回归方程;⑵精密吸取不同体积的龙胆苦苷标准品溶液,采用高效液相色谱仪进行分析、绘制标准曲线、计算回归方程;⑶分别对獐牙菜苦苷、龙胆苦苷的回归方程进行验证;⑷采集獐牙菜样品;⑸对獐牙菜样品进行测试,分别得到獐牙菜样品中的獐牙菜苦苷含量和龙胆苦苷含量;⑹当獐牙菜苦苷含量均低于1%且龙胆苦苷含量均高于1%时,则该獐牙菜样品为川西獐牙菜;当獐牙菜苦苷含量均高于2%且龙胆苦苷含量均低于1%时,则该獐牙菜样品为抱茎獐牙菜。本发明简便、快捷、可保证用药正确性。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23593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纪兰菊,孙洪发,张小龙,等. 一种快速区别两种相似药材的判断方法[P]. 2013-04-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纪兰菊]的文章
[孙洪发]的文章
[张小龙]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纪兰菊]的文章
[孙洪发]的文章
[张小龙]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纪兰菊]的文章
[孙洪发]的文章
[张小龙]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