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一种枸杞鲜果制干方法
索有瑞 ; 韩丽娟 ; 叶英 ; 王洪伦
2013-04-03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枸杞鲜果制干方法,该方法包括以下步骤:⑴选料:挑选无病虫害、无霉变的新鲜枸杞为原料;⑵清洗:用清水漂洗挑选的枸杞鲜果,然后按常规方法随机抽样测定枸杞鲜果的初始含水率;⑶扎孔:用针或激光对所述步骤⑵所得的枸杞鲜果进行扎孔;⑷干燥:将所述扎孔后的枸杞鲜果均匀平铺到微波真空干燥箱的转盘上进行真空干燥后,再进行鼓风干燥至恒重,得到干燥的枸杞干果;⑸测定干燥后含水率:按常规方法随机抽样测定所述干燥的枸杞干果的含水率,若含水率≤13%即为合格品;⑹成品:采用常规方法将所述合格的干燥的枸杞干果按质量要求进行分级、包装即得成品。本发明干燥迅速、效果显著,可操作性强,易于实现枸杞制干的工业化连续生产。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23595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索有瑞,韩丽娟,叶英,等. 一种枸杞鲜果制干方法[P]. 2013-04-0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索有瑞]的文章
[韩丽娟]的文章
[叶英]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索有瑞]的文章
[韩丽娟]的文章
[叶英]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索有瑞]的文章
[韩丽娟]的文章
[叶英]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