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应用高压静电成囊法制备烈香杜鹃挥发油微囊的方法
纪兰菊 ; 廖志新 ; 孙洪发
2013-03-13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应用高压静电成囊法制备烈香杜鹃挥发油微囊的方法,该方法包括以下步骤:⑴配制3.0~5.0%的明胶溶液;⑵制3.0~5.0%的初乳;⑶配制pH值为3.8的醋酸-醋酸钠缓冲液;⑷将明胶溶液与初乳混合均匀后,得到乳液;⑸微囊制备:将醋酸-醋酸钠缓冲液、乳液置于高压静电法装置中按常规方法制得微囊;⑹微囊固化:微囊形成后冷却至室温,搅拌成为悬浮液,加入NaOH饱和水溶液、甲醛,搅拌后以每分钟升高1℃的速率,升温至50℃,得到成型的微囊悬浮液;⑺将微囊悬浮液经过滤或离心分离后取出,用蒸馏水冲洗数次,得到无甲醛的微囊;该无甲醛的微囊干燥至恒重即得微囊粉末。本发明可有效避免刺激胃肠道引起的不适感现象出现。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23597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纪兰菊,廖志新,孙洪发. 应用高压静电成囊法制备烈香杜鹃挥发油微囊的方法[P]. 2013-03-1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纪兰菊]的文章
[廖志新]的文章
[孙洪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纪兰菊]的文章
[廖志新]的文章
[孙洪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纪兰菊]的文章
[廖志新]的文章
[孙洪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