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DPPH-HPLC法检测白刺果汁中抗氧化成分的方法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DPPH-HPLC法检测白刺果汁中抗氧化成分的方法,该方法首先将抗氧化剂1,1-二苯基-2三硝基苯肼与白刺果汁避光反应,得到反应后白刺果汁;然后分别将未反应白刺果汁与所述反应后白刺果汁注入高效液相色谱中检测,分别得到未反应白刺果汁的色谱图与反应后白刺果汁的色谱图;最后,比较所述未反应白刺果汁的色谱图与所述反应后白刺果汁的色谱图中相应的各个峰的峰面积;若峰面积减少的峰,即说明白刺果汁中具有抗氧化成分。本发明具有所用试剂量少、操作简单方便、灵敏度高、精密度高稳定性好等特点,可以实现对白刺果汁中抗氧化成分进行有效性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