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一种DPPH-HPLC法检测白刺果汁中抗氧化成分的方法
陈晨 ; 李玉林 ; 陶燕铎 ; 邵赟 ; 梅丽娟 ; 赵晓辉 ; 岳会兰 ; 陈涛
2013-01-16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DPPH-HPLC法检测白刺果汁中抗氧化成分的方法,该方法首先将抗氧化剂1,1-二苯基-2三硝基苯肼与白刺果汁避光反应,得到反应后白刺果汁;然后分别将未反应白刺果汁与所述反应后白刺果汁注入高效液相色谱中检测,分别得到未反应白刺果汁的色谱图与反应后白刺果汁的色谱图;最后,比较所述未反应白刺果汁的色谱图与所述反应后白刺果汁的色谱图中相应的各个峰的峰面积;若峰面积减少的峰,即说明白刺果汁中具有抗氧化成分。本发明具有所用试剂量少、操作简单方便、灵敏度高、精密度高稳定性好等特点,可以实现对白刺果汁中抗氧化成分进行有效性的评价。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23600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晨,李玉林,陶燕铎,等. 一种DPPH-HPLC法检测白刺果汁中抗氧化成分的方法[P]. 2013-01-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晨]的文章
[李玉林]的文章
[陶燕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晨]的文章
[李玉林]的文章
[陶燕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晨]的文章
[李玉林]的文章
[陶燕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