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川西獐牙菜醇提水沉部位抗黄疸性肝损伤的活性研究
吕坪; 杜玉枝; 李岑; 魏立新
2011-05-20
发表期刊时珍国医国药
ISSN1008-0805
卷号22期号:5页码:1098-1099
摘要目的 了解川西獐芽菜水沉部位CCl4诱导大鼠肝损伤性黄疸的保肝作用。方法 设置空白对照组(20ml/kg BW蒸馏水)、模型对照组(20ml/kg BW 蒸馏水)、低浓度川西獐芽菜醇提水沉部位组(0.9g/kg BW),高浓度川西獐芽菜醇提水沉部位组(1.8g/kg BW)、阳性对照组(80ml/kg BW 联苯双酯),灌胃大鼠8d。末次给药2h后,除空白对照组,其余各组腹腔注射0.6ml/kg BW CCl4,建立大鼠肝损伤性黄疸模型;禁食22h后,腹动脉采血,检测血清中谷丙转氨酶(ALT)和谷草转氨酶(AST)活性、总胆红素(TBIL)和胆汁酸(TBA)的含量。结果 川西獐芽菜醇提水沉部位可以显著降低血清ALT和AST活性,TBIL和TBA的含量,并且给药量在0.9g/kg BW和1.8g/kg BW 时保肝活性具有一定的剂量关系。结论 川西獐芽菜醇提水沉部位对CCl4诱导的肝损伤性黄疸具有显著的降酶退黄功效。
收录类别CSCD
CSCD记录号CSCD:4209905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2388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吕坪,杜玉枝,李岑,等. 川西獐牙菜醇提水沉部位抗黄疸性肝损伤的活性研究[J]. 时珍国医国药,2011,22(5):1098-1099.
APA 吕坪,杜玉枝,李岑,&魏立新.(2011).川西獐牙菜醇提水沉部位抗黄疸性肝损伤的活性研究.时珍国医国药,22(5),1098-1099.
MLA 吕坪,et al."川西獐牙菜醇提水沉部位抗黄疸性肝损伤的活性研究".时珍国医国药 22.5(2011):1098-109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川西獐牙菜醇提水沉部位抗黄疸性肝损伤的活(7075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吕坪]的文章
[杜玉枝]的文章
[李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吕坪]的文章
[杜玉枝]的文章
[李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吕坪]的文章
[杜玉枝]的文章
[李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川西獐牙菜醇提水沉部位抗黄疸性肝损伤的活性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