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基于GGE双标图的甘肃春小麦区试品系稳产性和试点代表性分析
柳娜 ; 曹东 ; 王世红 ; 张雪婷 ; 杨文雄
2018
发表期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摘要【目的】鉴定甘肃春小麦区试品系的适应性、稳产性及试点代表性,为优良新品种的推广和品种的区域选择提供理论依据。【方法】利用2007-2014年甘肃省春小麦区域试验40个品系在7个试点的试验数据,采用GGE双标图法分析参试品种(系)的适应性、稳产性及试点的代表性,并分析环境因子及相关农艺性状与产量构成因子的相关性。【结果】环境及品系与环境交互作用对产量的影响均大于品系,分别是品系效应的3.71倍和3.12倍;品系7095属于适应性和稳产性均表现较好的品系;在7个试点中,黄羊点的代表性和鉴别力最好。产量及9个相关农艺性状与5个环境因子间有显著或极显著的相关性。【结论】环境间的差异是造成甘肃春小麦区试试验参试品种(系)产量差异最主要的因子。筛选出了在甘肃局部地区有推广价值的春小麦品种(系)以及具有代表性和良好鉴别力的区试点。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23993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柳娜,曹东,王世红,等. 基于GGE双标图的甘肃春小麦区试品系稳产性和试点代表性分析[J].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8.
APA 柳娜,曹东,王世红,张雪婷,&杨文雄.(2018).基于GGE双标图的甘肃春小麦区试品系稳产性和试点代表性分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MLA 柳娜,et al."基于GGE双标图的甘肃春小麦区试品系稳产性和试点代表性分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柳娜]的文章
[曹东]的文章
[王世红]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柳娜]的文章
[曹东]的文章
[王世红]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柳娜]的文章
[曹东]的文章
[王世红]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