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多年冻土区工程迹地人工恢复区植物和土壤的矿质元素含量特征
周国英; 李天才; 徐文华; 孙菁; 马海; 陈桂琛
2011-01-28
发表期刊长江流域资源与环境
ISSN1004-8227
卷号20期号:2页码:191-196
摘要摘 要:选择青藏高原多年冻土区工程迹地的人工恢复植物和紫花针茅草原的优势植物以及对应的土壤样品进行对照,利用原子吸收法分析了它们的矿质元素含量特征。结果表明:多年冻土区工程迹地人工恢复区植物的元素含量:>1000μg/g的元素有Ca、P和Na,100~1000μg/g的元素有Mn、K、Fe、Mg和Al;而对照紫花针茅草原优势植物的元素含量:>1000μg/g的元素有Ca和Na,100~1000μg/g的元素有P、Mn、K、Fe、Mg和Al。人工恢复区土壤元素含量:>1 000μg/g的元素有Ca、Fe和Mn,100~1000μg/g的元素有Mg、K、Al、P和Na;对照紫花针茅草原土壤元素含量:>1000μg/g的元素有Ca、Fe,100~1000μg/g的元素有Mn、Mg、Al、K、P和Na。该区 域植物和土壤元素含量都属于Ca> K 型。人工恢复植物和对照的紫花针茅草原植物对土壤元素的吸收能力具有较高的相似性。K和Al元素的累积与其他元素没有显著的相关关系,其他元素之间为正相关关系,元素之间的吸收累积属于协同作用,无明显的撷抗作用。
收录类别CSCD
CSCD记录号CSCD:4130180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2416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周国英,李天才,徐文华,等. 多年冻土区工程迹地人工恢复区植物和土壤的矿质元素含量特征[J]. 长江流域资源与环境,2011,20(2):191-196.
APA 周国英,李天才,徐文华,孙菁,马海,&陈桂琛.(2011).多年冻土区工程迹地人工恢复区植物和土壤的矿质元素含量特征.长江流域资源与环境,20(2),191-196.
MLA 周国英,et al."多年冻土区工程迹地人工恢复区植物和土壤的矿质元素含量特征".长江流域资源与环境 20.2(2011):191-19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多年冻土区工程迹地人工恢复区植物和土壤的(1409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国英]的文章
[李天才]的文章
[徐文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国英]的文章
[李天才]的文章
[徐文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国英]的文章
[李天才]的文章
[徐文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多年冻土区工程迹地人工恢复区植物和土壤的矿质元素含量特征.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