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高原鼢鼠肌肉抗缺氧成分的筛选
魏登邦 ; 张宝琛
2003
发表期刊中国兽医科技 ; 魏登邦,张宝琛.高原鼢鼠肌肉抗缺氧成分的筛选.中国兽医科技,2003,33(2):56-58
摘要为了筛选高原鼢鼠体内抗缺氧的有效成分,以高原鼢鼠肌肉为原料,通过超临界萃取,750mL/L乙醇提取和沸水提取,依次提出了其中相应的成分。接着通过给小鼠连续口服不同浓度的提取物进行常压缺氧试验。结果表明,高原鼢鼠肌肉超临界萃取物和乙醇提取物具有明显的抗缺氧效果,并具有量效关系;在浓度为100mL/L时,超临界萃取物抗缺氧效果优于同浓度的乙醇提取物和200g/L的红景天胶囊;高原鼢鼠肌肉水提物没有抗缺氧效果。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24721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魏登邦,张宝琛. 高原鼢鼠肌肉抗缺氧成分的筛选[J]. 中国兽医科技, 魏登邦,张宝琛.高原鼢鼠肌肉抗缺氧成分的筛选.中国兽医科技,2003,33(2):56-58,2003.
APA 魏登邦,&张宝琛.(2003).高原鼢鼠肌肉抗缺氧成分的筛选.中国兽医科技.
MLA 魏登邦,et al."高原鼢鼠肌肉抗缺氧成分的筛选".中国兽医科技 (200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魏登邦]的文章
[张宝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魏登邦]的文章
[张宝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魏登邦]的文章
[张宝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