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小型哺乳动物亲缘关系对其种群动态的作用
刘震 ; 刘季科 ; 杨月伟
2002
发表期刊兽类学报 ; 刘震,刘季科,杨月伟.小型哺乳动物亲缘关系对其种群动态的作用.兽类学报,2002,22(3):218-224
摘要主要综述小型哺乳动物亲缘关系对其种群动态的作用及其研究进展。与非亲缘个体比较,亲缘个体间的相互作用趋于亲密、巢区共享程度高,亲缘关系水平对扩散有明显的作用。亲缘关系水平的差异可改变种群增长速率及种群统计学特征,对提高雌体存活率、后代断乳成功率、后代存活率及性比具有显著的作用。亲缘关系的分子生态学研究主要集中于亲权鉴定和种群遗传结构的分析。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24827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震,刘季科,杨月伟. 小型哺乳动物亲缘关系对其种群动态的作用[J]. 兽类学报, 刘震,刘季科,杨月伟.小型哺乳动物亲缘关系对其种群动态的作用.兽类学报,2002,22(3):218-224,2002.
APA 刘震,刘季科,&杨月伟.(2002).小型哺乳动物亲缘关系对其种群动态的作用.兽类学报.
MLA 刘震,et al."小型哺乳动物亲缘关系对其种群动态的作用".兽类学报 (200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震]的文章
[刘季科]的文章
[杨月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震]的文章
[刘季科]的文章
[杨月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震]的文章
[刘季科]的文章
[杨月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