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耕还林还草地鼠害治理——几种方法防治高原鼢鼠的效果检验

Abstract: 几种方法对分布在青海省大通县退耕还林还草地的高原鼢鼠Myaxpalax baileyi进行防治。结果表明:化学灭鼠剂磷化锌、敌鼠钠盐、溴敌隆随毒性的降低其防治效果明显下降,生物灭鼠剂C型肉毒素和弓箭法防治高原鼢鼠不仅效果较好,而且效率比较稳定。; 几种方法对分布在青海省大通县退耕还林还草地的高原鼢鼠Myaxpalax baileyi进行防治。结果表明:化学灭鼠剂磷化锌、敌鼠钠盐、溴敌隆随毒性的降低其防治效果明显下降,生物灭鼠剂C型肉毒素和弓箭法防治高原鼢鼠不仅效果较好,而且效率比较稳定。

Keyword: 退耕还林还草 高原鼢鼠 防治方法; Subject Area生物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