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青海巴滩地区紫花针茅草原群落种间联结研究
刘洋; 彭敏; 卢学峰; 邹芳平; 刘德铭; 杨仕兵; 周玉碧
2007
发表期刊草业科学
卷号24期号:2页码:1-5
摘要种间联结能够反映群落中物种之间的交互作用,在群落结构功能研究中占有重要位置。在1m×1m样方尺度上研究了紫花针茅Stipapurpurea草原群落中出现频率较高的14个物种之间的交互联结性。结果表明紫花针茅草原群落总体种间关联性为负相关,种对间没有显著相关性。群落尚处在演替初期阶段,或群落受到外界严重干扰。群落中的物种间不可能形成一种稳定、协调的搭配关系和对环境资源的最佳利用状态,群落中植物种对间搭配关系表现出偶然性和随机性。; 种间联结能够反映群落中物种之间的交互作用,在群落结构功能研究中占有重要位置。在1m×1m样方尺度上研究了紫花针茅Stipapurpurea草原群落中出现频率较高的14个物种之间的交互联结性。结果表明紫花针茅草原群落总体种间关联性为负相关,种对间没有显著相关性。群落尚处在演替初期阶段,或群落受到外界严重干扰。群落中的物种间不可能形成一种稳定、协调的搭配关系和对环境资源的最佳利用状态,群落中植物种对间搭配关系表现出偶然性和随机性。
关键词紫花针茅群落 正向联结 负向联结 中性联结
学科领域植物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2823774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1[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253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洋,彭敏,卢学峰,等. 青海巴滩地区紫花针茅草原群落种间联结研究[J]. 草业科学,2007,24(2):1-5.
APA 刘洋.,彭敏.,卢学峰.,邹芳平.,刘德铭.,...&周玉碧.(2007).青海巴滩地区紫花针茅草原群落种间联结研究.草业科学,24(2),1-5.
MLA 刘洋,et al."青海巴滩地区紫花针茅草原群落种间联结研究".草业科学 24.2(2007):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青海巴滩地区紫花针茅草原群落种间联结研究(849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洋]的文章
[彭敏]的文章
[卢学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洋]的文章
[彭敏]的文章
[卢学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洋]的文章
[彭敏]的文章
[卢学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青海巴滩地区紫花针茅草原群落种间联结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