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基于MODIS数据的黄河源区近地表气温遥感反演   
周曙光; 张耀生; 赵新全; 米兆荣
2011-04-01
发表期刊草业科学
ISSN1001-0629
卷号28期号:7页码:1229-1233
摘要为探讨应用MODIS数据反演近地表气温的可行性,建立遥感反演实验区近地表温度方程,对比不同下垫面对反演结果的影响,利用2007年全年的MODIS地表温度产品和HOBO气象站实测的气温资料,对黄河源区4种典型草地近地表温度进行研究。结果表明,直接应用MODIS-LST反演近地表气温是可行的,分白天和夜间分别建立模拟方程并对方程反演结果进行验证发现,白天和夜间反演平均误差分别为3.47K和2.12K,反演精度都较高,但白天反演精度不如夜间。不同草地类型对反演结果没有明显影响。
收录类别CSCD
CSCD记录号CSCD:4272296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3[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2556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周曙光,张耀生,赵新全,等. 基于MODIS数据的黄河源区近地表气温遥感反演   [J]. 草业科学,2011,28(7):1229-1233.
APA 周曙光,张耀生,赵新全,&米兆荣.(2011).基于MODIS数据的黄河源区近地表气温遥感反演   .草业科学,28(7),1229-1233.
MLA 周曙光,et al."基于MODIS数据的黄河源区近地表气温遥感反演   ".草业科学 28.7(2011):1229-123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MODIS数据的黄河源区近地表气温遥(221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曙光]的文章
[张耀生]的文章
[赵新全]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曙光]的文章
[张耀生]的文章
[赵新全]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曙光]的文章
[张耀生]的文章
[赵新全]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MODIS数据的黄河源区近地表气温遥感反演.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