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美国North Dakota州土地利用研究及对我国草地利用的启示
潘绪斌; 汪诗平; Paul Nyren; Bob Patton; Xuejun Dong; Anne Nyren
2009-06-24
发表期刊广西植物
ISSN1000-3142
卷号30期号:2页码:196-201
摘要草地退化不仅仅是今天中国才发生的事情。历史上曾经发生“黑尘暴”的美国North Dakota州,现仍有62.7%土地被用作耕作,林地所占面积仅为1 。私有制以及种植业较高的利润率,是该州种植业比重高于畜牧业的重要原因。草原保护项目(CRP)得到了美国政府财政的大力支持,在North Dakota州采用了以草地恢复为主的措施。美国发达的教育体系带来的高流动率,使得North Dakota州自30年代后居住人口稳定在60~70万成为可能,从而避免了中国出现的草原地区不断增加的人口压力。由此可见:草地作为重要的自然资源,不可能完全保护起来;没有其它配套措施,私有制可能会带来新一轮垦殖;草地畜牧业仍然是畜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畜牧业发展需要结合种植业尤其需要与饲料生产相结合。
收录类别CSCD
CSCD记录号CSCD:3869079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2598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潘绪斌,汪诗平,Paul Nyren,等. 美国North Dakota州土地利用研究及对我国草地利用的启示[J]. 广西植物,2009,30(2):196-201.
APA 潘绪斌,汪诗平,Paul Nyren,Bob Patton,Xuejun Dong,&Anne Nyren.(2009).美国North Dakota州土地利用研究及对我国草地利用的启示.广西植物,30(2),196-201.
MLA 潘绪斌,et al."美国North Dakota州土地利用研究及对我国草地利用的启示".广西植物 30.2(2009):196-20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美国North Dakota州土地利用研(470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潘绪斌]的文章
[汪诗平]的文章
[Paul Nyren]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潘绪斌]的文章
[汪诗平]的文章
[Paul Nyren]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潘绪斌]的文章
[汪诗平]的文章
[Paul Nyren]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美国North Dakota州土地利用研究及对我国草地利用的启示.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