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迷果芹营养成分分析
迟晓峰; 董琦; 肖远灿; 皮立; 胡风祖
2011-04-30
发表期刊营养学报
ISSN0512-7955
卷号33期号:2页码:207-208
摘要迷果芹(Sphallerocarpus gracilis)为伞形科(Umbelllferae)迷果芹属(Sphallerocarpus Bess.)的单种植物,多年生草本,生长在山坡路旁、村庄附近、菜园地以及荒草地上,产于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山西、内蒙古、甘肃、新疆以及青海等地的高寒阴湿环境,其中在青海地区广为分布。迷果芹不仅是一种食品,还具有药用价值。可祛风除湿,主治风湿性关节痛等症。据《晶珠本草》记载:加果治黄水病,腰肾寒症,是藏医名为“五根散”首药。迄今对迷果芹的营养成分尚无报道,本研究通过对其营养成分进行分析,为开发利用提供依据。
收录类别CSCD
CSCD记录号CSCD:4182134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6[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2612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迟晓峰,董琦,肖远灿,等. 迷果芹营养成分分析[J]. 营养学报,2011,33(2):207-208.
APA 迟晓峰,董琦,肖远灿,皮立,&胡风祖.(2011).迷果芹营养成分分析.营养学报,33(2),207-208.
MLA 迟晓峰,et al."迷果芹营养成分分析".营养学报 33.2(2011):207-20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迷果芹营养成分分析.pdf(841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迟晓峰]的文章
[董琦]的文章
[肖远灿]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迟晓峰]的文章
[董琦]的文章
[肖远灿]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迟晓峰]的文章
[董琦]的文章
[肖远灿]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迷果芹营养成分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