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青藏高原高寒灌丛草甸生态系统碳平衡研究
李东; 曹广民; 黄耀; 靳代樱; 明珠
2010-01-15
发表期刊草业科学
ISSN1001-0629
卷号27期号:1页码:37-41
摘要利用静态密闭箱一气相色谱法观测的高寒金露梅Dasiphorafruticosa灌丛、丛间草甸土壤微生物呼吸CO。通量结果,结合研究区群落生物量及样方调查,对高寒灌丛草甸生态系统的碳平衡状况作了初步估测。结果表明:植物生长季高寒灌丛草甸生态系统初级生产力年净固定碳量461.83g/(m2·a),土壤通过微生物呼吸年碳净排放量376.78g/(m2·a)。碳素输入大于输出,系统存在较强的CO2吸收潜力,是大气CO2的汇,其年净交换吸收碳量85.05g/(m2·a)。[
收录类别CSCD
CSCD记录号CSCD:3815836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5[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2688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东,曹广民,黄耀,等. 青藏高原高寒灌丛草甸生态系统碳平衡研究[J]. 草业科学,2010,27(1):37-41.
APA 李东,曹广民,黄耀,靳代樱,&明珠.(2010).青藏高原高寒灌丛草甸生态系统碳平衡研究.草业科学,27(1),37-41.
MLA 李东,et al."青藏高原高寒灌丛草甸生态系统碳平衡研究".草业科学 27.1(2010):37-4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青藏高原高寒灌丛草甸生态系统碳平衡研究.(346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东]的文章
[曹广民]的文章
[黄耀]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东]的文章
[曹广民]的文章
[黄耀]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东]的文章
[曹广民]的文章
[黄耀]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青藏高原高寒灌丛草甸生态系统碳平衡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