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西部退耕还林还草后鼠类群落改变的现状调查
张同作; 赵丰钰; 连新明; 苏建平
2007
发表期刊植物保护
卷号33期号:1页码:86-87
摘要对青海省大通县退耕还林还草地及周边农田鼠类群落组成进行调查研究,在退耕还林还草地共捕获鼠类6种728只,以根田鼠和高原鼢鼠为优势种;农田中共捕获各种鼠类3种75只,以长尾仓鼠为优势种。比较发现,退耕还林还草后,鼠类群落组成发生了明显的变化,与之相适应,鼠害治理应针对不同的鼠类种群和危害程度采取相应的控制措施。; 对青海省大通县退耕还林还草地及周边农田鼠类群落组成进行调查研究,在退耕还林还草地共捕获鼠类6种728只,以根田鼠和高原鼢鼠为优势种;农田中共捕获各种鼠类3种75只,以长尾仓鼠为优势种。比较发现,退耕还林还草后,鼠类群落组成发生了明显的变化,与之相适应,鼠害治理应针对不同的鼠类种群和危害程度采取相应的控制措施。
关键词退耕还林还草 鼠类群落 鼠害治理
学科领域植物保护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2758793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270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同作,赵丰钰,连新明,等. 西部退耕还林还草后鼠类群落改变的现状调查[J]. 植物保护,2007,33(1):86-87.
APA 张同作,赵丰钰,连新明,&苏建平.(2007).西部退耕还林还草后鼠类群落改变的现状调查.植物保护,33(1),86-87.
MLA 张同作,et al."西部退耕还林还草后鼠类群落改变的现状调查".植物保护 33.1(2007):86-8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西部退耕还林还草后鼠类群落改变的现状调查(94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同作]的文章
[赵丰钰]的文章
[连新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同作]的文章
[赵丰钰]的文章
[连新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同作]的文章
[赵丰钰]的文章
[连新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西部退耕还林还草后鼠类群落改变的现状调查.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