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斑腿蝗科二新种(直翅目:蝗总科)

摘要: 记述了中国台湾斑腿蝗科二新种:尼蝗属Niitakacris Tinkham,1936的嘉义尼蝗Niitakacris chieiensis sp.nov.和幽蝗属OgneviaIkonnikov,1911的台湾幽蝗Ognevia taiwanensis sp.nov..前者同红胫尼蝗N.rosaceanum(Shiraki,1910)近似,不同之处为产卵瓣在基部明显加宽和下生殖板在中部加宽.后者同塞吉幽蝗O.sergii Ikonnikov,1911近似,其区别特征为:前胸背板沿中隆线缺黑色纵纹,沟后区长于沟前区;中胸腹板中隔较狭,最小宽度等于长度;上产卵瓣的基部2/3的上、下缘近平行;下生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