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高寒草甸3种啮齿动物内脏器官及相关性比较
张守栋 ; 杨传华 ; 林恭华 ; 张同作 ; 苏建平
2015
发表期刊四川动物
摘要内脏器官是动物生理功能的基础,脏器质量及脏器指数能反映出动物对环境的适应。为进一步了解高原动物对各自生存环境的适应对策,本研究比较了高寒草甸3种啮齿动物脏器指数及脏器质量与体质量的相关性。结果显示:高原鼠兔的心脏、肝脏指数低于高原鼢鼠和根田鼠,根田鼠的脾脏、肺脏和肾脏指数高于高原鼢鼠和高原鼠兔,高原鼠兔的肾脏指数高于高原鼢鼠;3种动物肝脏均与体质量呈显著正相关关系,高原鼠兔和根田鼠的肾脏与体质量显著正相关,根田鼠心脏与体质量呈显著正相关关系。结果表明,不同物种脏器指数及器官与体质量的相关性差异可能是物种对物质环境、能量环境、生物个体大小、外界病原体、能量代谢需求等多方面综合因素进化适应的结果。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27369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守栋,杨传华,林恭华,等. 高寒草甸3种啮齿动物内脏器官及相关性比较[J]. 四川动物,2015.
APA 张守栋,杨传华,林恭华,张同作,&苏建平.(2015).高寒草甸3种啮齿动物内脏器官及相关性比较.四川动物.
MLA 张守栋,et al."高寒草甸3种啮齿动物内脏器官及相关性比较".四川动物 (20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守栋]的文章
[杨传华]的文章
[林恭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守栋]的文章
[杨传华]的文章
[林恭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守栋]的文章
[杨传华]的文章
[林恭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