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高原鼠兔不育控制对鸟类多样性影响(英文)
曲家鹏 ; 刘明 ; 杨敏 ; 张知彬 ; 张堰铭
2015
发表期刊兽类学报
摘要高原鼠兔种群数量过多被认为是青藏高原草地退化的主要原因之一。2007年4月,在青海省果洛州大武镇开展了高原鼠兔不育控制实验。为了解3种不育剂(炔雌醚、左炔诺孕酮和EP-1)对高原鼠兔和土著鸟类的影响,分别在2007年和2008年8-9月调查了高原鼠兔种群数量与鸟类多样性。结果表明,投药次年,炔雌醚能显著降低高原鼠兔各群数量,而对鸟类多样性和物种数均无显著影响;炔雌醚组白斑翅雪雀的数量显著低于对照组,棕颈雪雀的数量显著高于EP-1组。因此,炔雌醚能有效降低高原鼠兔种群数量,对土著鸟类多样性影响较小。使用炔雌醚开展不育控制是高原鼠兔种群管理的一种新途径。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27370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曲家鹏,刘明,杨敏,等. 高原鼠兔不育控制对鸟类多样性影响(英文)[J]. 兽类学报,2015.
APA 曲家鹏,刘明,杨敏,张知彬,&张堰铭.(2015).高原鼠兔不育控制对鸟类多样性影响(英文).兽类学报.
MLA 曲家鹏,et al."高原鼠兔不育控制对鸟类多样性影响(英文)".兽类学报 (20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曲家鹏]的文章
[刘明]的文章
[杨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曲家鹏]的文章
[刘明]的文章
[杨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曲家鹏]的文章
[刘明]的文章
[杨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