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高原鼢鼠内脏器官与海拔的相关性研究
张守栋 ; 杨传华 ; 李邦 ; 张同作 ; 苏建平 ; 林恭华
2015
发表期刊四川动物
摘要小型哺乳动物内脏器官的质量和消化道长度具有高度可塑性,是其对环境适应的重要指标。本研究通过对高原鼢鼠内脏器官随海拔梯度变化的比较研究,旨在从形态结构方面来探讨高原鼢鼠对环境和低氧的适应机制。结果显示,雄性高原鼢鼠心脏湿重和干重、脾脏干重、肺干重、胃湿重和干重、盲肠湿重与海拔呈显著或极显著正相关,而肾湿重、大肠长度与海拔呈负相关;雌性高原鼢鼠心脏湿重和干重、肺脏湿重和干重、胃湿重、盲肠湿重、盲肠长度与海拔呈显著或极显著正相关,肝脏湿重和干重、脾脏干重、肾脏湿重和干重、大肠干重、大肠长度与海拔呈显著或极显著负相关;其他与海拔无显著相关性。研究结果表明,内脏器官与海拔的相关性体现出高原鼢鼠面对不同的...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27391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守栋,杨传华,李邦,等. 高原鼢鼠内脏器官与海拔的相关性研究[J]. 四川动物,2015.
APA 张守栋,杨传华,李邦,张同作,苏建平,&林恭华.(2015).高原鼢鼠内脏器官与海拔的相关性研究.四川动物.
MLA 张守栋,et al."高原鼢鼠内脏器官与海拔的相关性研究".四川动物 (20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守栋]的文章
[杨传华]的文章
[李邦]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守栋]的文章
[杨传华]的文章
[李邦]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守栋]的文章
[杨传华]的文章
[李邦]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