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两种新型方法防治高原鼢鼠的比较研究
张同作; 雷晓水; 崔庆虎; 巨海兰; 郭德卿; 苏建平
2007
发表期刊西北林学院学报
卷号22期号:1页码:102-105,108
摘要利用窒息灭鼠弹和灭鼠雷两种新型地下鼠防治方法对高原鼢鼠(Myospalax baileyi)进行防治。结果表明:灭鼠雷的灭鼠率(86.65%)高于窒息灭鼠弹灭鼠率(59.64%)。两种方法灭鼠效果差异显著(F=96.47,P〈0.01);两种方法的春季灭鼠率(87.84%和60.39%)均高于秋季灭鼠率(85.45%和58.89%);两种方法在退耕地、幼林地和撂荒地的平均灭鼠率(66.30%)高于灌丛和次生林中的平均灭鼠率(49.65%)。结论是灭鼠雷比窒息灭鼠弹更适于防治高原鼢鼠。两种方法春季防治优于秋季,在造林时间较短的幼林地效果更好。; 利用窒息灭鼠弹和灭鼠雷两种新型地下鼠防治方法对高原鼢鼠(Myospalax baileyi)进行防治。结果表明:灭鼠雷的灭鼠率(86.65%)高于窒息灭鼠弹灭鼠率(59.64%)。两种方法灭鼠效果差异显著(F=96.47,P〈0.01);两种方法的春季灭鼠率(87.84%和60.39%)均高于秋季灭鼠率(85.45%和58.89%);两种方法在退耕地、幼林地和撂荒地的平均灭鼠率(66.30%)高于灌丛和次生林中的平均灭鼠率(49.65%)。结论是灭鼠雷比窒息灭鼠弹更适于防治高原鼢鼠。两种方法春季防治优于秋季,在造林时间较短的幼林地效果更好。
关键词窒息灭鼠弹 灭鼠雷 防治 高原鼢鼠
学科领域生物科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2741938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274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同作,雷晓水,崔庆虎,等. 两种新型方法防治高原鼢鼠的比较研究[J]. 西北林学院学报,2007,22(1):102-105,108.
APA 张同作,雷晓水,崔庆虎,巨海兰,郭德卿,&苏建平.(2007).两种新型方法防治高原鼢鼠的比较研究.西北林学院学报,22(1),102-105,108.
MLA 张同作,et al."两种新型方法防治高原鼢鼠的比较研究".西北林学院学报 22.1(2007):102-105,10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两种新型方法防治高原鼢鼠的比较研究.pd(260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同作]的文章
[雷晓水]的文章
[崔庆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同作]的文章
[雷晓水]的文章
[崔庆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同作]的文章
[雷晓水]的文章
[崔庆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两种新型方法防治高原鼢鼠的比较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