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青南高原地区高原鼠兔棘球绦虫物种鉴定和遗传分化分析
马俊英; 林恭华; 王虎; 吴献洪; 贾宁
2011-09-01
发表期刊寄生虫与医学昆虫学报
ISSN1005-0507
卷号18期号:3页码:147-151
摘要对青南高原地区三县(称多、达日、玛沁)高原鼠兔感染的20份棘球绦虫幼虫(棘球蚴)样品进行分子鉴定和遗传分化分析。在测序获得的700 bp长度序列中检测到17个变异位点,其中11个为简约信息位点。共检测到9个单倍型,最大简约法和最大似然法都表明这些单倍型都属于石渠棘球绦虫。遗传距离和聚类分析显示,称多和达日种群遗传距离最近,而玛沁种群与称多、达日以及首次报道的石渠县样本的遗传关系较远,此外玛沁种群的遗传多样性要高于其他两个种群,推测玛沁地区可能是青南地区石渠棘球绦虫的起源地之一。单倍型谱系关系分析显示,所有单倍型以及之前报道的石渠县样本以H1为中心形成辐射状结构,这与前人的研究结论相反,显示出石渠棘球绦虫遗传分化规律的复杂性。
收录类别其他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2760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马俊英,林恭华,王虎,等. 青南高原地区高原鼠兔棘球绦虫物种鉴定和遗传分化分析[J]. 寄生虫与医学昆虫学报,2011,18(3):147-151.
APA 马俊英,林恭华,王虎,吴献洪,&贾宁.(2011).青南高原地区高原鼠兔棘球绦虫物种鉴定和遗传分化分析.寄生虫与医学昆虫学报,18(3),147-151.
MLA 马俊英,et al."青南高原地区高原鼠兔棘球绦虫物种鉴定和遗传分化分析".寄生虫与医学昆虫学报 18.3(2011):147-15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青南高原地区高原鼠兔棘球绦虫物种鉴定和遗(940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俊英]的文章
[林恭华]的文章
[王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俊英]的文章
[林恭华]的文章
[王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俊英]的文章
[林恭华]的文章
[王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青南高原地区高原鼠兔棘球绦虫物种鉴定和遗传分化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