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野生大麦与青稞高分子量谷蛋白亚基遗传变异研究
张梅妞; 张怀刚; 蔡联炳; 陈志国
2007
发表期刊西北农业学报
卷号16期号:1页码:107-110
摘要通过SDS-PAGE方法对33份青稞Ⅰ组和5份野生大麦H组染色体编码的高分子量谷蛋白亚基(HMW—GS)的多态性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Ⅰ组和H组染色体编码的HMW-GS亚基之间存在带型差异,Ⅰ组高分子量谷蛋白亚基存在两种带型,一种接近7亚基上部,一种接近7亚基下部,H组内部只有一种带型,靠近10亚基。因此,要改进青稞的面筋品质现状,应在青稞中引入新的优质HMW—GS亚基的变异类型。; 通过SDS-PAGE方法对33份青稞Ⅰ组和5份野生大麦H组染色体编码的高分子量谷蛋白亚基(HMW—GS)的多态性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Ⅰ组和H组染色体编码的HMW-GS亚基之间存在带型差异,Ⅰ组高分子量谷蛋白亚基存在两种带型,一种接近7亚基上部,一种接近7亚基下部,H组内部只有一种带型,靠近10亚基。因此,要改进青稞的面筋品质现状,应在青稞中引入新的优质HMW—GS亚基的变异类型。
关键词青稞 野生大麦 高分子量谷蛋白亚基 遗传变异 品质
学科领域农作物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2735143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3[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277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梅妞,张怀刚,蔡联炳,等. 野生大麦与青稞高分子量谷蛋白亚基遗传变异研究[J]. 西北农业学报,2007,16(1):107-110.
APA 张梅妞,张怀刚,蔡联炳,&陈志国.(2007).野生大麦与青稞高分子量谷蛋白亚基遗传变异研究.西北农业学报,16(1),107-110.
MLA 张梅妞,et al."野生大麦与青稞高分子量谷蛋白亚基遗传变异研究".西北农业学报 16.1(2007):107-1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野生大麦与青稞高分子量谷蛋白亚基遗传变异(239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梅妞]的文章
[张怀刚]的文章
[蔡联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梅妞]的文章
[张怀刚]的文章
[蔡联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梅妞]的文章
[张怀刚]的文章
[蔡联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野生大麦与青稞高分子量谷蛋白亚基遗传变异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