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扁蓿豆SK2型脱水素基因MrDHN3的异源表达提高大肠杆菌对盐和高温胁迫的抗性
沈迎芳 ; 马超 ; 吴小培 ; 张业猛 ; 王海庆
2016
发表期刊草业学报
摘要扁蓿豆为高原高寒地区优质豆科牧草,具有极强的抗旱、耐寒、抗盐碱的能力。脱水素(DHNs)是参与植物逆境应答的一类蛋白。根据前期RNA-seq的结果,从扁蓿豆幼苗中克隆到一个编码脱水素的基因MrDHN3。序列分析显示该基因含666bp的开放阅读框,编码221个氨基酸,为一个SK2型酸性脱水蛋白。氨基酸序列比对结果表明,MrDHN3与豆科植物白三叶和蒺藜苜蓿相似性最高,达83%。实时荧光定量PCR结果显示,MrDHN3基因受脱水、低温、高盐和脱落酸处理诱导表达,表明MrDHN3参与了扁蓿豆的非生物胁迫响应。通过构建原核表达载体,在大肠杆菌中过表达MrDHN3蛋白,检测重组菌在盐和高温胁迫处理下的生...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27892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沈迎芳,马超,吴小培,等. 扁蓿豆SK2型脱水素基因MrDHN3的异源表达提高大肠杆菌对盐和高温胁迫的抗性[J]. 草业学报,2016.
APA 沈迎芳,马超,吴小培,张业猛,&王海庆.(2016).扁蓿豆SK2型脱水素基因MrDHN3的异源表达提高大肠杆菌对盐和高温胁迫的抗性.草业学报.
MLA 沈迎芳,et al."扁蓿豆SK2型脱水素基因MrDHN3的异源表达提高大肠杆菌对盐和高温胁迫的抗性".草业学报 (20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沈迎芳]的文章
[马超]的文章
[吴小培]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沈迎芳]的文章
[马超]的文章
[吴小培]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沈迎芳]的文章
[马超]的文章
[吴小培]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