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青海油菜蜂花粉酶解破壁前后营养成分的比较
杨月琴; 胡凤祖; 卢挺
2007
发表期刊西北农业学报
卷号16期号:1页码:100-102
摘要对青海油菜蜂花粉及生物酶解破壁花粉的营养成分进行了分析和比较。结果表明,花粉经酶解破壁后,粗蛋白、粗脂肪、还原糖、核酸、总黄酮、灰份、多数氨基酸、维生素(A、B、C和K)及黄酮类化合物(原青花素、芦丁、槲皮素、异鼠李索)的含量得到了明显提高,而K、Na、Ca、Mg、Fe、Zn、Cu、Cr、Cd、Ni、Mn等矿质元素的含量无明显变化。青海油菜花粉经破壁后更有利于营养成分和活性成分的释放。; 对青海油菜蜂花粉及生物酶解破壁花粉的营养成分进行了分析和比较。结果表明,花粉经酶解破壁后,粗蛋白、粗脂肪、还原糖、核酸、总黄酮、灰份、多数氨基酸、维生素(A、B、C和K)及黄酮类化合物(原青花素、芦丁、槲皮素、异鼠李索)的含量得到了明显提高,而K、Na、Ca、Mg、Fe、Zn、Cu、Cr、Cd、Ni、Mn等矿质元素的含量无明显变化。青海油菜花粉经破壁后更有利于营养成分和活性成分的释放。
关键词油菜蜂花粉 酶解 破壁 营养成分
学科领域植物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2735141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278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月琴,胡凤祖,卢挺. 青海油菜蜂花粉酶解破壁前后营养成分的比较[J]. 西北农业学报,2007,16(1):100-102.
APA 杨月琴,胡凤祖,&卢挺.(2007).青海油菜蜂花粉酶解破壁前后营养成分的比较.西北农业学报,16(1),100-102.
MLA 杨月琴,et al."青海油菜蜂花粉酶解破壁前后营养成分的比较".西北农业学报 16.1(2007):100-10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青海油菜蜂花粉酶解破壁前后营养成分的比较(107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月琴]的文章
[胡凤祖]的文章
[卢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月琴]的文章
[胡凤祖]的文章
[卢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月琴]的文章
[胡凤祖]的文章
[卢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青海油菜蜂花粉酶解破壁前后营养成分的比较.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