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三江源区不同利用方式草地生物量及土壤养分特征
李亚娟 ; 孙灿灿 ; 曹广民 ; 龙瑞军
2016
发表期刊草原与草坪
摘要以三江源区玛多县高寒草原、退化高寒草原和垂穗披碱草人工草地为研究对象,研究了不同土地利用方式对地上、地下生物量以及土壤有机碳、全氮、全磷、有效氮、有效磷含量的影响。结果表明:总生物量的高低排序为高寒草原>人工草地>退化高寒草原,人工草地和退化高寒草原的总生物量分别仅为高寒草原的32.9%和22.8%,人工草地对地上植被的恢复效果较好,地上部生物量最高,为高寒草原地上生物量的359.2%,但对地下生物量的恢复并不理想,0~10cm地下生物量仅为高寒草原的11.5%。3种利用方式草地土壤碳氮磷养分含量均处于较低水平;退化和人工种植草地0~10cm土层的有机碳、全氮、全磷、有效氮、有效磷含量明显较高...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27924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亚娟,孙灿灿,曹广民,等. 三江源区不同利用方式草地生物量及土壤养分特征[J]. 草原与草坪,2016.
APA 李亚娟,孙灿灿,曹广民,&龙瑞军.(2016).三江源区不同利用方式草地生物量及土壤养分特征.草原与草坪.
MLA 李亚娟,et al."三江源区不同利用方式草地生物量及土壤养分特征".草原与草坪 (20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亚娟]的文章
[孙灿灿]的文章
[曹广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亚娟]的文章
[孙灿灿]的文章
[曹广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亚娟]的文章
[孙灿灿]的文章
[曹广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