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藏药水母雪莲乙醇提取物抗炎作用研究
于瑞雪 ; 梅丽娟 ; 陶燕铎 ; 于瑞涛
2017
发表期刊时珍国医国药
摘要目的研究水母雪莲乙醇提取物对两种炎症模型的抗炎作用及其机理。方法应用二甲苯导致小鼠耳肿胀实验法,观察水母雪莲乙醇提取物对耳肿胀的影响;采用LPS诱导小鼠全身炎症法,进行小鼠血白细胞计数、血清促炎因子TNF-α和COX-2水平检测,同时分析肺组织炎症反应及炎性细胞浸润情况。结果水母雪莲乙醇提取物中、高剂量治疗组(40、80mg/kg)对二甲苯所致小鼠耳廓肿胀度有显著的抑制作用(P<0.05),同时降低因全身炎症而增加的小鼠血白细胞数(P<0.05),抑制TNF-α和COX-2的表达(P<0.05),减少肺组织炎症反应和炎性细胞的浸润(P<0.01)。结论水母雪莲乙醇提取物具有显著的抗炎作用。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28183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于瑞雪,梅丽娟,陶燕铎,等. 藏药水母雪莲乙醇提取物抗炎作用研究[J]. 时珍国医国药,2017.
APA 于瑞雪,梅丽娟,陶燕铎,&于瑞涛.(2017).藏药水母雪莲乙醇提取物抗炎作用研究.时珍国医国药.
MLA 于瑞雪,et al."藏药水母雪莲乙醇提取物抗炎作用研究".时珍国医国药 (201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瑞雪]的文章
[梅丽娟]的文章
[陶燕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瑞雪]的文章
[梅丽娟]的文章
[陶燕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瑞雪]的文章
[梅丽娟]的文章
[陶燕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