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一种黑青稞枸杞粥及其制备方法
杜玉枝 ; 杨红霞 ; 魏立新 ; 肖远灿 ; 更巴
2017-09-15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黑青稞枸杞粥及其制备方法,所述黑青稞枸杞粥由以下重量份原料组成:枸杞提取物1份、黑青稞0.1份、藜麦0.1份、山药0.1份、枸杞0.1份、橘皮0.05份。本发明以青海诺木洪枸杞提取物为甜味剂,避免了外源性糖分的加入,保证了粥的甜度,黑青稞去除外皮,保证了粥口感的糯滑,避免煮提过程的过于粘稠;同时对黑青稞外皮进行了水溶性膳食纤维的提取,保证了全青稞的营养成分,并采取最后加入水溶性膳食纤维提取液,避免粥的糊化。黑青稞、藜麦先行共同煮提,使得膳食纤维和营养成分充分溶出,后续加入山药、枸杞,增加了粥的营养成分和感观,最后加入橘皮,调剂口感。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28369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杜玉枝,杨红霞,魏立新,等. 一种黑青稞枸杞粥及其制备方法[P]. 2017-09-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玉枝]的文章
[杨红霞]的文章
[魏立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玉枝]的文章
[杨红霞]的文章
[魏立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玉枝]的文章
[杨红霞]的文章
[魏立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