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调控花青素合成与代谢的小麦新基因TaMYB7D
刘宝龙 ; 张怀刚 ; 刘登才 ; 张波 ; 陈文杰 ; 刘瑞娟 ; 魏乐 ; 李建民 ; 王延谦
2015-09-09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从紫色籽粒小麦品种高原115中分离到的调控花青素合成与代谢的小麦新基因TaMYB7D,属于植物基因工程领域,TaMYB7D定位于小麦7D染色体上,蛋白质产物亚细胞定位于细胞核。推导的氨基酸序列表明TaMYB3编码一个调控花青素合成代谢的MYB类转录因子。紫色籽粒小麦品种高原115胚芽鞘中TaMYB7D能够在光的诱导下表达量上调。瞬时表达时,TaMYB7D高原115籽粒的果皮细胞合成花青素。此外,胚芽鞘的颜色与TaMYB-7D的表达之间呈现共分离现象,这表明TaMYB7D具有调控花青素合成代谢的转录活性,并且是高原115紫色胚芽鞘的主效基因。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28559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宝龙,张怀刚,刘登才,等. 调控花青素合成与代谢的小麦新基因TaMYB7D[P]. 2015-09-0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宝龙]的文章
[张怀刚]的文章
[刘登才]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宝龙]的文章
[张怀刚]的文章
[刘登才]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宝龙]的文章
[张怀刚]的文章
[刘登才]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