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西北旱地农家小麦品种抗旱生理机制探究
杨倩 ; 袁飞敏 ; 王海庆 ; 陈志国 ; 刘德梅
2018
发表期刊分子植物育种
摘要为探讨旱地小麦品种萌发期抗旱生理机制,利用西北地区不同生态区水旱地基因型春小麦品种‘和尚头’、‘宁春4号’和‘高原448’为材料,采用PEG-6000模拟渗透胁迫法,对种子萌发期胚芽鞘长度、胚根数目及长度、相对发芽率、相对发芽势、种子萌发和活力指数、出苗率及气孔密度等生理指标进行测定。结果表明:不同类型品种在干旱胁迫下萌发指数差异显著(p<0.05),旱地品种各萌发指数均优于水地品种,这与旱地品种生长环境及长期人工选择有关。这对进一步确定西北旱地小麦品种抗旱生理形态指标,定位相应的抗性基因具有重要意义。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29001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倩,袁飞敏,王海庆,等. 西北旱地农家小麦品种抗旱生理机制探究[J]. 分子植物育种,2018.
APA 杨倩,袁飞敏,王海庆,陈志国,&刘德梅.(2018).西北旱地农家小麦品种抗旱生理机制探究.分子植物育种.
MLA 杨倩,et al."西北旱地农家小麦品种抗旱生理机制探究".分子植物育种 (20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倩]的文章
[袁飞敏]的文章
[王海庆]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倩]的文章
[袁飞敏]的文章
[王海庆]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倩]的文章
[袁飞敏]的文章
[王海庆]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