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飞机播撒杀鼠剂对高原鼠兔的防治效果
焦秀洁 ; 谭春桃 ; 李涛 ; 李旭霞 ; 曲家鹏
2018
发表期刊中国媒介生物学及控制杂志
摘要目的调查飞机播撒杀鼠剂对高原鼠兔的防治效果以及飞机防治高原鼠害的可行性。方法于2016年10月在青海省门源县北山乡,使用直升机开展飞机播撒地芬·硫酸钡生物杀鼠剂试验,灭鼠面积为1 000 hm2。试验前后,采用样带法调查灭鼠区和对照区高原鼠兔的种群密度。采用单因素方差分析比较试验前后样地内高原鼠兔种群密度差异。结果地芬·硫酸钡生物杀鼠剂对高原鼠兔种群防治效果显著,毒饵投放后第5天,85.00%的毒饵被消耗;室内饲喂毒饵后第4天,高原鼠兔全部死亡。飞机播撒杀鼠剂可以将高原鼠兔的种群密度降低74.67%。结论飞机投饵防治高原害鼠具有快速、高效、投药均匀等优点,效果良好。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29024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焦秀洁,谭春桃,李涛,等. 飞机播撒杀鼠剂对高原鼠兔的防治效果[J]. 中国媒介生物学及控制杂志,2018.
APA 焦秀洁,谭春桃,李涛,李旭霞,&曲家鹏.(2018).飞机播撒杀鼠剂对高原鼠兔的防治效果.中国媒介生物学及控制杂志.
MLA 焦秀洁,et al."飞机播撒杀鼠剂对高原鼠兔的防治效果".中国媒介生物学及控制杂志 (20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焦秀洁]的文章
[谭春桃]的文章
[李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焦秀洁]的文章
[谭春桃]的文章
[李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焦秀洁]的文章
[谭春桃]的文章
[李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