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普氏原羚与藏羚羊消化系统解剖特征
刘传发 ; 李文靖 ; 肖洒 ; 贺建忠 ; 陈晓澄
2018
发表期刊动物学杂志
摘要普氏原羚(Procapra przewalskii)和藏羚羊(Pantholops hodgsonii)均为我国Ⅰ级保护野生动物,两者的消化系统结构一直未被报道。本研究对野外死亡的6只普氏原羚和2只藏羚羊进行了大体解剖,对二者消化系统进行描述。其消化系统均由口腔、食道、瘤胃、网胃、瓣胃、皱胃、十二指肠、空肠、回肠、盲肠、结肠、直肠组成。普氏原羚和藏羚羊的胃属于复胃,瘤胃体积最大。本文将普氏原羚和藏羚羊的消化系统解剖结构特征与牦牛(Bos grunniens)、蒙古绵羊(Ovis aries)、林麝(Moschus berezovskii)、欧拉型藏绵羊(O.aries)、黑麂(Muntiacus crinifrons)、四川梅花鹿(Cervus nippon sichuanicus)以及长颈鹿(Giraffa camelopardalis)等反刍动物进行了比较和分析,发现了其适应生活环境的消化系统特征。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29053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传发,李文靖,肖洒,等. 普氏原羚与藏羚羊消化系统解剖特征[J]. 动物学杂志,2018.
APA 刘传发,李文靖,肖洒,贺建忠,&陈晓澄.(2018).普氏原羚与藏羚羊消化系统解剖特征.动物学杂志.
MLA 刘传发,et al."普氏原羚与藏羚羊消化系统解剖特征".动物学杂志 (20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传发]的文章
[李文靖]的文章
[肖洒]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传发]的文章
[李文靖]的文章
[肖洒]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传发]的文章
[李文靖]的文章
[肖洒]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